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最喜歡的設計—

設計分成好幾種,在大學時期設計系就有室內設計、工業設計、商業設計、多媒體設計、視覺傳達設計等,依照興趣及能力的不同學生可以自行決定就讀的科系。從小喜歡畫畫的我高中念的是廣告設計,大學則是專攻商業設計,而商業設計裡包含的內容非常廣,而其中最讓我著迷的是—包裝設計。

走進便利商店整架的商品,滿滿的包裝設計,有可愛的、精緻的、艷麗的、豪邁的目不暇給,每個商品都替自己裝上最美麗的外衣,吸引消費者購買。設計師依照廠商的需求再發揮自己的創意,替商品加分也讓公司提升其價值,問我曾因為包裝漂亮而衝動購買過嗎?我回答:「有的。」人人都有,所以不管內容品質好不好或消費者需不需要,美麗的包裝在設計界佔有絕對的地位,包裝的魅力也讓我無法自拔。

拿到一個商品,想著要用什麼材質、盒型、方法等去設計出漂亮的包裝,但難度不止這些,還要考量預算、運送、上架等實際問題,經過重重「關卡」才能做出雙方都滿意的設計,「人要衣裝,佛要金裝。」且最重要的還是商品吸引人的包裝,在家裡放著大大小小的飲料罐,全都設計精美讓我不禁想買下來收藏,尤其日本飲料的鐵罐最多,希望往後自己也能設計出精緻充滿魅力的包裝設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